WKM12

如今我觉得涛哥辞职是因为他很看不上在这里工作中的种种,在有条理分工明确的地方做了一阵子便觉得所有这样的工作都应该这样,如果不这样就是错的是不应该的,但什么事情是应该的在我来看涛哥所认为的应该确实很可疑和奇怪,这种奇怪的感觉就像是“你说的都有道理,但这里的现实根本就不是这样,而且也不会像你说的那样”

我也越发觉得这里的工作是“彼此能接受彼此就工作下去,彼此接受不了彼此就散”

今天楼上的同事来库房说我们的工作赚钱少,库房的工作的确赚钱不多尤其基层员工,但是有一点就是不操心也不累心,或许工作多的时候身体有些累,但没有什么操心的,几乎下班就不想工作了而且也不想明天的工作,因为劳心又劳力、天天电话不断、各个方面沟通、天天想着工作计划和规划的人是经理而不是我,经理为地下这些人在某种意义上遮风挡雨,他做这些事情得到更多的钱也是理所应当的。

我很讨厌有人语重心长地说我钱赚的如何少,这种说辞就像是高中时代同学语重心长地说我的分数是怎样的不高劝我如果不想办法提高会怎样一样,然而分数哪有那么容易提高,每个人的擅长的东西不一样素质水平也不一样,资源也不一样。同事说我没有赚的这些钱根本活不下去,但我每月都活的好好的而且还很平静,同事说赚这种水平钱的人找不到对象,但同事除了我未婚之外都有老婆有孩子,夫妻生活也还是和谐没有老婆吵着要离婚之类的,平时加班什么的具同事所言他们的老婆也没有什么怨言,而那个说赚这种水平钱找不到老婆的同事虽然钱赚的比我们多但也还是没有找到对象。在一些人眼里的刚性生活需求未必是他人的刚性生活需求,一周用在非必须品消费少花五百浑身难受的人不是在大街上走的人各个都是,楼上的同事作为一个人的妻子无法容忍丈夫加班不按时回家,而部门同事都是男的,加班是家常便饭也没见得谁家离婚,而且司机天天都加班更晚甚至还有连续几天的出差,而他有老婆和上小学的儿子,而且他是公司里工作了5年的老员工,而这种实事和另一个司机所言只有老光混和没有家庭的人才会干这个工作的人的说辞截然相反。“我无法接受的事情,是我忍受不了,是我一个人,或许也还有人和我一样忍受不了而非所有人,我很讨厌那种将“我”躲藏在“我们”之中的人用“我们”来说事情的人,好像自己的感受就是所有人的感受,而这些所有人都无一例外,而自己的尺度就是真理的尺度,而自己可以用这种尺度去丈量一切去做出是非好坏的评判”
评论
热度(4)

关注的博客